:::
熱門影音
「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特展開幕式(精華版)
00:06:22

「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特展開幕式(精華版)

  • 國立中正紀念堂數位影音
  • 本展內容包含來自科學、醫學、農業、環境科學、考古學、化學、社會科學及精確科學等各個科學領域,影響了數百萬人,有些甚至成為現代人生活上的必需品。包含可以長效保存的櫻桃番茄、隨身碟USB、內視鏡膠囊PillCam、治療多發性硬化症Copaxone、用於背部手術的機器人、防止事故的Mobileye系統以及英特爾芯片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著名開發。這些科學的發現與發展對全世界數十億人的生活品質產生顯著影響,且對人類生活貢獻巨大。 開拓創新是以色列科學的首要特點,在以色列建國之前,愛因斯坦、馬丁·布伯、弗洛伊德、阿龍索赫恩及其他猶太科學家就一直將設立科學機構及研究中心視為國家經濟重點。以色列國的大部分成就正是發源於當時興建的科學技術設施,以及國家成長與發展過程中逐漸成形的科學、技術與人力潛能。以色列科學家的成就大力地提升了以色列的國際地位,其中最具知名度的無疑是那些榮獲諾貝爾獎、圖靈獎、費爾茲獎及其它知名獎項的以色列科學家 「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首展於2017年在以色列本-古里安國際機場舉辦,吸引國際遊客的目光,之後陸續在全世界其他國家展出,已經翻譯成不同語言。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特別節選其中44幅作品,希望透過展覽能讓台灣民眾認識不同面向的以色列,同時也傳遞科學教育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
觀看次數109
國立中正紀念堂數位影音 上傳
東管處《阿美族兒歌之旅》CD—曲目5:山豬
00:01:11

東管處《阿美族兒歌之旅》CD—曲目5:山豬

  •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 根據黃貴潮於《阿美族兒歌之旅》(1998年出版,第93頁)書中的記錄,這首兒歌曲目的歌詞內容為: 「歌名:Patoloan 山豬 歌詞翻譯:蟋蟀吱吱鳴叫,啦碧,起來煮早餐,要餵飽我的小獵狗我要去那一邊打獵,看!我打獵回來了,裝滿一大麻袋,山豬的獠牙。」 黃貴潮(Lifok Oteng)於1990年至1997年期間於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擔任專員,著作出版《阿美族兒歌之旅—阿美族兒歌精選五十首》,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遊憩解說叢書之十,黃貴潮在序言中提到因在東管處「從事有關阿美族傳統文化調查工作,有機會走訪各部落,邀請各部落內六十歲以上耆老追憶吟唱兒歌,再從多年來彙集的資料裡篩選五十首整理成冊。」書籍出版之後,東管處阿美族文化諮詢委員,也是花蓮縣瑞穗鄉富源國小校長的林碧霞女士將《阿美族兒歌之旅》收錄的五十首兒歌列為富源國小音樂課的教材,短短半年的時間讓富源國小學童透過演唱阿美族兒歌,來對阿美族語和舞蹈等祖先文化有所認識與認同,並選錄其中數首由富源國小學生演唱錄製成CD,東管處於1999年(民國88年)4月14日下午14時在東管處遊客服務中心簡報室舉行阿美族兒歌之旅教學成果演唱會,黃貴潮也獲邀致詞,一同欣賞富源國小學童練唱他辛苦收集彙整的阿美族兒歌的成果。
觀看次數109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上傳
墨遊‧境─蔡介騰創作展2021
00:59:55

墨遊‧境─蔡介騰創作展2021

  •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iMedia
觀看次數109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iMedia 上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