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間長度: 00:02:02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111年7月14日至111年8月14日於該館第一、二展覽室舉辦「心體為美•詩心畫語-李錫佳油畫個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李錫佳教授為彰化人,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碩士、中國文化大學哲學博士,現任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專任教授,曾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及美術學院研究擔任兼任教授。學術專長為表現主義及老莊自然哲學。除了投入教學外,其創作及學術研究推廣,作品和文章發表無數,也擔任國內各大知名美展比賽評審委員、顧問。
該展覽由鄉愁的呼喚展開4個子題:存在、生機、流轉、化境。李教授認為藝術家是面對客體世界的觀察體驗家,面對鄉愁的呼喚,如詩人誦詠所感,能觸動想像。在理論的深究上,他更是將中西方哲思與藝術思潮融會貫通。在畫作的靈感與實踐上,他引用了存在主義尼采的衝創意志,在創作的形式上不斷超越主客關係,在畫面的衝突中追求和諧。從道家自然哲學與心學融合於西方現代主義,形成其獨特的創作理路,他主張以本能直覺創作,在土地人文與自然裡,歌詠人性的希望,譜寫心中意象之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