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間長度: 00:46:20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111年2月23日至111年3月27日於該館第一、二展覽室舉辦「承與變-2022-大觀風華 書法x篆刻展」,展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36位善於書法、篆刻的新世代藝術創作。該館為支持青年世代創作,從107年起規劃以館校合作的模式,成立實驗性空間「青創藝廊」提供新銳藝術家嶄露頭角之舞台。策展人蔡介騰將主軸聚焦在書法與篆刻二類別,分享「承與變」在作品中的化學變化。
策展人將展覽名稱取名為大觀,一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位於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二為該系已創立超過一甲子,延續悠久書畫篆刻脈絡外,更有集大成之企圖。而大觀更是宋朝徽宗的年號,足以代表書畫藝術最輝煌燦爛的年代,策展人以大觀承接古代與現代,大觀的當代性亦可重新被定義、被論述。此次的展出可看到新銳藝術家對於傳統媒材的靈活運用及掌握不同媒材的自信,更透過精心的佈局經營,試圖打破舊有視覺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