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口述歷史—劉城

內容簡介 Desc

歷史文獻典藏計畫「口述歷史」—劉城

本團創立於民國34年,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在臺灣近代音樂發展中,無疑扮演著極為重要且關鍵性的角色。本計畫分年持續蒐集與保存自創團之初至今的相關人事物現有史料,邀請樂團耆老進行口述歷史訪談,留下珍貴影音紀錄。
110年邀訪三位戴粹倫團長時期的團員包含廖年賦、陳明律與席慕德,以及現任團長劉玄詠;111年邀訪史惟亮團長與鄧漢錦團長時期的五位團員包含劉城、趙永男、賴德和、林文也及賴怡蓉,112年邀訪王錫奇團長與戴粹倫團長時期的兩位團員包含韓國鐄與温隆信,進行訪談與影音紀錄,以典藏其口述歷史。

受訪:劉城
訪談:黃均人

劉城老師從民國44年即入團服務,至69年退休,是唯一一位跟著省交從臺北搬遷至臺中的老團員。劉老師目前已88歲,身體相當硬朗,在劉玄詠團長與趙永男老師牽線,劉老師公子劉怡聖先生協助下,順利完成劉老師的訪談並進行後製剪輯。劉怡聖先生於訪談後提供多張照片,協助更完整建立當時的事件情形與歷史。

訪談錄製日期:2022年8月26日
影片拍攝受訪年齡:88歲
於省交任職期間:民國44-69年


歷史文獻典藏計畫「口述歷史」系列影片:
温隆信 [點擊觀賞]
韓國鐄 [點擊觀賞]
廖年賦 [點擊觀賞]
陳明律、席慕德 [點擊觀賞]
劉城 [點擊觀賞]
趙永男 [點擊觀賞]
賴德和 [點擊觀賞]
林文也、賴怡蓉 [點擊觀賞]
劉玄詠 [點擊觀賞]

主要演出者 Participants

受訪|劉城,訪談|黃均人

活動日期 Performed Date

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