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京劇新韻-02《西施》

    00:23:22
  • 京劇新韻-03《京劇交響詩》

    00:22:29
  • 京劇新韻-04《梅雨箋》

    00:08:44

京劇新韻

New Sounds from Beijing Opera
內容簡介 Desc

京劇新韻 DVD
—魏海敏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New Sounds from Beijing Opera
—National Taiwan Symphony Orchestra & WEI, Hai-Ming

聽千年傳統的京腔與當代詩文交融對話,看最美麗的馬克白夫人與余光中相遇共舞,在交響樂中窺見中國戲曲之美,於流轉音韻中體驗東西文化之和鳴。
臺灣唯一梅派傳人、人稱「最美麗的馬克白夫人」的京嗓天后魏海敏,是位立足傳統戲劇、放眼當代的藝術家,她在傳統京劇的成就與貢獻,有目共睹,而她勇於嘗 試變化、為京劇帶入新元素的熱情,讓她成為臺灣表演藝術史上燦爛的一章。從馬克白夫人到曹七巧,魏海敏每一次的舞台呈現,都是一次驚艷。而與NTSO攜手同台,展現另一種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當代的華麗風貌,如由張延培編腔譜曲、由當代作曲家鐘耀光重新編曲的余光中詩作〈梅雨箋〉,即是以傳統戲劇唱腔詮釋現代詩的劃時代新手法。聽京腔與交響樂團同唱、當代與傳統共舞,是難得一見的聆賞經驗。

【曲目】
鍾耀光編曲:太真外傳
聽宮娥
織雲弄巧
忽聽得

鍾耀光編曲:西施
水殿風來秋氣緊
想當年苧蘿村春風吹遍

鍾耀光:京劇交響曲

余光中詩 張延培作曲 鍾耀光編曲:梅雨箋

指揮/張佳韻
京劇演唱/魏海敏
京胡/徐靜琪
演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錄影/公共電視

錄影時間:2007年9月6日
錄影地點:臺北市中山堂

DVD出版品購買網址: https://www.ntso.gov.tw/News_Publish_Content.aspx?n=2360&s=99252

演出地點 Performed Place

臺北市中山堂

活動日期 Performed Date

2007-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