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代之聲─臺灣族群音樂紀實系列《南管尋親記》音樂會宣傳片

  • 片長 : 00:00:10
觀看次數19691
內容:演出資訊
2018/03/10(六)19:30-21:00
演出地點:小表演廳
演出長度:約90分鐘(含中場休息15分鐘)
注意事項:本場次同步錄影

節目介紹
從日治時期文獻或多年田野調查中,可知臺灣民間音樂使用南管系統的,在陣頭上有車鼓陣、竹馬陣、牛犁陣、七響陣、文武郎君陣,在純音樂的演唱上有郎君唱、太平歌、南管小唱、九甲調、傀儡調,在戲曲方面有七子戲、九甲戲、白字戲、竹馬戲、傀儡戲,等等。隨著時代變遷,許多相關的民間音樂不斷流失,本次音樂會想藉著尚存的民間樂人來演練屬於南管系統的音樂,讓民眾體驗來自原鄉泉州音樂在臺灣這塊土地上如何滋潤臺灣百姓的心靈。文化傳承的使命,並希望在未來能夠保存傳統文化中的資產與價值。

演出團隊
臺北詠吟樂坊
成立於2001年,成員以臺北市華聲社的老團員為班底,近十年來陸續加入了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碩士班南管組畢業的碩士生,故性質不同於一般的民間館閣,追求的是中國傳統音樂「游於藝」精神。

麻豆集英社
原為太平歌陣,約成立於1917年,當時僅稱「巷口太平歌」,1978年正式取名為「集英社」。

黃美悅
為著名的九甲戲藝人。

高雄大樹長青車鼓團
為已故李認川先生所傳習的車鼓,已有二十多年歷史。

專場策展人:林珀姬
演出團隊:臺北詠吟樂坊、麻豆集英社、九甲戲老藝人黃美悅、高雄大樹長青車鼓團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
指導單位:文化部
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

-相關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