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土容顏」2011 國家工藝成就獎得獎者蔡榮祐先生

時間長度:00:51:49 觀看次數:384 發行/出版日:2012年03月15日

本紀錄片旨在記錄「2011國家工藝成就獎」得獎者-蔡榮祐先生的陶藝創作人生。片中描述蔡榮祐老師之生平、學習經歷、創作歷程及對於工藝的具體成就等等,讓社會大眾對於蔡老師有更多的認識,並記錄蔡老師累積多年的特殊燒陶技法。

蔡老師從事陶瓷工藝創作已逾30年,33歲時離鄉背井到臺北拜師邱煥堂教授與陶藝前輩林葆家教授的門下,從此與陶藝結緣,隔年即返鄉開窯,成立「廣達藝苑」陶藝工作室,學陶第二年起獲獎無數,並取得省美展永久免審作家的資格;其另一項重要的貢獻則是他帶動中部地方陶藝與陶瓷工藝產業的發展。

其作品彷彿從歷史長河中淘洗出的造形提供其最大的養分,材質質感與釉色則為其表現的重點,其作品總是予人素雅而敦厚的感覺,反映出他心靈深處的修為及與人相處的溫文儒雅,可以說崇尚簡單自然的天性,造就蔡老師在眾多的傳統名窯釉色創作潮流中,獨樹一幟的走自己的路,堅持自我的生活與創作哲學。

隱藏專輯詳細介紹
顯示專輯詳細介紹
影片介紹
相關專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