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硘聲」2016 工藝成就獎得獎林添福先生

時間長度:00:52:00 觀看次數:478 發行/出版日:2016年12月15日

本紀錄片旨在記錄「2016年工藝成就獎」得獎者-林添福先生的陶藝創作人生。片中描述林老師之生平、學習經歷、創作歷程及對於工藝的具體成就等等,讓社會大眾對於林老師有更多的認識,並記錄其陶藝的創作技法等。

高齡90歲的林添福,可說是一生與陶為伍,作品以福州師製陶技藝為基礎,運用柴燒技法,結合現代審美觀點和傳統美學,像是鏤空雙層瓶、蟠龍長景瓶,自然展現深厚製陶功力,也是少數建立起個人風格的傳統陶師,受到學界、藝術界重視,並建立臺灣陶藝美學的里程碑,而他的陶創史也可說是臺灣陶業發展的縮影。

林添福陶藝作品以福州師製陶技藝為基礎,運用柴燒技法,結合現代與傳統美學,作品如鏤空雙層瓶、蟠龍長頸瓶等,都展現深厚的製陶功力;其創作與傳藝軌跡,可看出台灣陶藝的發展史,更是少數建立起個人風格的傳統陶師。

隱藏專輯詳細介紹
顯示專輯詳細介紹
影片介紹
相關專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