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間.竹夢」2013 工藝成就獎得獎者李榮烈先生

時間長度:00:52:02 觀看次數:711 發行/出版日:2014年03月15日

本紀錄片旨在記錄「2013工藝成就獎」得獎者-李榮烈先生的籃胎漆藝的創作人生。片中描述李榮烈老師之生平、學習經歷、創作歷程及對於工藝的具體成就等等,讓社會大眾對於李老師有更多的認識,並記錄竹編結合漆藝的技法等。

李榮烈先生來自南投草屯,1954年 (18歲)進入由已故「台灣工藝先驅」顏水龍教授創辦的南投縣工藝研究班,並接受當時竹工科指導老師黃塗山先生教導竹藝,由此展開竹編工藝的人生。1964年後,先後受外交部外派至馬拉加西共和國擔任竹工隊技術員,在南投縣手工業研究所服務期間,隨漆藝家陳火慶先生學習漆藝技法與知識,也開始嘗試將不同材質媒合。

自1989年(53歲)起,李先生的竹藝開始綻放,作品屢屢獲獎,享譽國內;退休後,仍持續以自身的技藝,服務於社會,目前雖已高齡77歲,仍不辭辛勞至各地授課,在國、內外皆可看到他孜孜不倦傳承工藝的身影。

隱藏專輯詳細介紹
顯示專輯詳細介紹
影片介紹
相關專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