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身之藝-從駐村看當代工藝」展 : 衍生對話

時間長度: 00:17:56 觀看次數:77 發行/出版日:2020年05月02日

※展覽簡介 : 「轉身」代表換個角度再度觀看,也帶有動態持續進行的含義。展覽點出駐村和工藝的狀態都帶有不斷演進的過程。本展邀請3位國際藝術家駐村創作以及展出19位臺灣藝術家透過駐村啟發後的作品,分別以〈連結在地〉、〈觀照自身〉、〈衍生對話〉與〈重新演繹〉為題。希冀透過作品和展場呈現可以提供觀者一窺藝術進駐是什麼?以及藝術家的創作如何傳遞當代工藝的語彙。

※分區簡介 : 3F 衍生對話

「藝術不僅反映社會,同時也與社會相互影響」--《藝術社會 學》阿諾.豪瑟

藝術不僅只為藝術,而是與他人對話,或是記錄對話,將所 觀察的、所聽到的,以獨特的觀點詮釋。從傳統文化的流逝 與傳承、異地文化探索、情色文化與身體的對話、疾病與身 體的相互關係、消逝的物件到環境議題等。創造與時代的關 係,提出質疑與批判,透過不同的手法,表達在生活中所觀 察到的現象,期待找出共鳴,讓議題持續發酵與關注。

※參展藝術家:cepo'者播藝術中心、吳淑麟、吳竟銍、李朝倉、張皓涵、陳 穎亭、鄧文貞


展覽日期:2020年5月2日(六)—10月18日(日)
開放時間:9:00-17:00 週二至週日及國定假日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文化館(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執行單位|台灣藝文空間連線TASA協會
贊助單位|鎰呈行股份有限公司
媒體協力|今藝術&投資、典藏Artouch、La Vie

相關影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