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界域之外─當代光影藝術創作展

時間長度: 00:01:51 觀看次數:121 發行/出版日:2016年06月30日

光,是一種能量的傳播方式,而當光的傳遞被不透明物阻擋時,便產生影。正因為光影對於不同的物體,產生出不同的回應,構成了豐富且多樣的視覺世界,透過光、影所交織出的作品,就如同人類生活智慧的創意產物,揉合了不同時期的文化底蘊與美感追求,而觀者也可從中發掘不同作品對光影的詮釋,從符號中探究藏於藝術作品裡對於世界的無邊想像。

「界域之外 — 當代光影藝術創作展」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歷經精心規劃,2014年即邀請臺灣設計師連線以「當代光影創作調查分析計畫」進行光影相關屬性的文獻蒐羅及探討,進一步歸納建立臺灣在「光影創作」領域之基礎資料。

展覽脈絡由此一分析為源起,首邀10位長期關注光影主題創作的藝術家,在近一年的時間中,多次實地觀察與生態採樣,透過全新現地創作之作品展示對於光線與影像的獨有詮釋。

展覽同時邀請60件自當代藝術面、工藝面、設計面、生活美學面等領域運用光影創作之設計作品參展,藉由本次不同物件與光影所交互而成的視覺世界,重新塑造展示空間內一層層明暗交疊的層次性,打破過往以物件為主體的觀看方式,帶領觀眾領略界域之外光影似真似假的迷人特點。

「界域之外 — 當代光影藝術創作展」展出期間為2016年5月14日至11月20日。

相關影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