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包浩斯的金工工坊

時間長度: 02:23:02 觀看次數:152 發行/出版日:2022年07月09日

包浩斯學校在有理想的建築師群主導下,綜合了各種與建築和生活所需的行業專才,組成一所嶄新的教育機構以推展截然和過去不同藝術風格的新建築形態,組織工藝與純藝術,結合工業生產能力,並且創新生活所需品的功能品質。包浩斯的宗旨除了創新,最終也在於普及化,設計的原型必須能夠結合量化性的生產才能達到創意的目標。

包浩斯的金工工坊也是在這種原則下成立的,其任務在於配合建築所需以金屬為主的配件,及生活所需的物件,在包浩斯各個時代扮演新媒材先鋒的創新角色,超越了當時的思考,影響到現今和未來。

談論包浩斯的金工工坊必然觸及有關聯的人、事、物,和時代的精神及歷史的背景。茲此分為幾個章節簡述金工工坊輪廓和粗曠的內容,以還原包浩斯金工工坊的貢獻,甚至於能夠延伸探討在現今的時代及對未來的影響。

相關影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