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身之藝-從駐村看當代工藝」展 : 觀照自身

時間長度: 00:20:04 觀看次數:144 發行/出版日:2020年05月02日

※展覽簡介 : 「轉身」代表換個角度再度觀看,也帶有動態持續進行的含義。展覽點出駐村和工藝的狀態都帶有不斷演進的過程。本展邀請3位國際藝術家駐村創作以及展出19位臺灣藝術家透過駐村啟發後的作品,分別以〈連結在地〉、〈觀照自身〉、〈衍生對話〉與〈重新演繹〉為題。希冀透過作品和展場呈現可以提供觀者一窺藝術進駐是什麼?以及藝術家的創作如何傳遞當代工藝的語彙。

※分區簡介 : 2F 觀照自身

「即使在這樣一個邊境已經消失的年代,依然相信自己這個 人心中還是有製造得出邊境的地方。」 --《邊境.近境》, 村上春樹

在這個時代,旅行已經不是一件多特別的事,每個人心裡都 會有嚮往的地方,需要透過覺察才會有新的發現。藝術家選 擇短暫脫離自己熟悉的日常,走向未知,也是想要有所改變。 在異地的生活有時不如預期,但會因為開放的心,有所成長, 也會逐步找回自我。把這樣的轉變帶入作品中,不論是孤寂、 熱情、緩慢、急躁或憤怒,慢慢地用手拉近與心的距離,沒 有覺知和洞察是描繪不出邊境,這是有關意識與觸感之間的 故事。

※參展藝術家:王筱璦、任大賢、夏愛華、陳宜艷、曾淑玲、黃偉茜、廖幸 玲、秋山清(Sayaka Akiyama)


展覽日期:2020年5月2日(六)—10月18日(日)
開放時間:9:00-17:00 週二至週日及國定假日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文化館(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執行單位|台灣藝文空間連線TASA協會
贊助單位|鎰呈行股份有限公司
媒體協力|今藝術&投資、典藏Artouch、La Vie

相關影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