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數位影音

選單
:::

「臺東布列松-攝影大師徐明正」紀錄片

徐明正  攝影  相館  鄉土  理事長  藝術家  臺東 

「臺東布列松-攝影大師徐明正」紀錄片拍攝計畫簡介
前言:
徐明正老師是台東知名的攝影大師,由於聲名卓著,國內大小攝影比賽都經常邀請他擔任攝影評審,攝影教學時間長達三十年以上,台東很多攝影人都是他的學生,所以很多人都尊稱他為徐老師。徐明正出生於臺東,父親原本在省立臺東醫院擔任 X 光放射師,由於興趣因此在大同戲院前開設照相材料行(1959年),後來(1966 年)遷至中山路現址經營已達 60 餘年,當年台灣經濟起飛,照相行業也跟著風光一時。徐明正老師家學淵源非常深厚,小時候就開始就幫忙沖洗照片,退伍後原本在西部上班,因為第二代兄弟對照相器材沒興趣,受父親的要求接手家裡的事業,徐明正老師很驕傲地說,從創業以來,從不拖欠貨款,因此在同業間信用極佳。由於得到上游相機代理商完全的信任,所以代理商都很樂意與其來往,因此很方便得到第一手的資訊。徐明正身為攝影老師,不強調在攝影技巧上的鑽牛角尖,反而強調以構圖與意境為根本,用多年經驗搭配照片解說引導學生領悟攝影藝術。

其拍攝範圍除了本地外足跡亦遍及世界許多個國家,作品呈現純真、自然坦率的個人風格,不論是人文風情或自然景觀攝影作品,都鮮明體現他攝影技巧的精湛、鏡頭聚焦人事物的知性觀點,以及飽含濃厚的人文關懷之情,讓人能從作品感受他將人生經驗、個人情感及藝術相結合的堅持。

影片時間00:24:16

觀看次數10

相關影片

  • 00:03:05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多元語言導覽

    觀看次數 332

  • 00:05:54

    109.06.29日治時期東台灣繪葉書影像展-巡迴臺東縣新生國中導覽暨演講活動紀錄

    觀看次數 212

  • 01:26:45

    臺東縣影音記錄學會

    觀看次數 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