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藝繪本-生活的竹子工藝 〈手語版〉

時間長度: 00:06:21 觀看次數:387 發行/出版日:2020年12月03日

為推廣台灣工藝文化,建立跨界合作經驗,由本中心策畫並於101年~106年陸續委託花蓮維納斯生活書店、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和朝陽科技大學,出版一套10冊工藝繪本。以此繪本為基礎107年~108年再與國立台中啟明學校和台中私立惠明盲校合作完成點字版分送特教學校和圖書館,以利視障朋友閱讀。109年將「生活的竹子工藝」錄製成手語版影片,由台灣第一位考取大學,現年80歲的聽障謝茂昌老師擔任手語示範,本中心故事志工擔任旁白配音,並上字幕製成影音片,於本中心官網imedia、youtube和館舍電視牆播放,以服務聽、視障朋友。

「生活的竹子工藝」也是以小朋友的角度,呈現台灣今昔的竹工藝演進。故事內容:每到假日,爸爸帶著我們回爺爺家。奶奶一邊用竹茶具泡茶,一邊翻開相簿,述說過往的回憶:爺爺奶奶的婚禮;小時候伯父坐在哺乳椅看爸爸躺在搖籃裡;爺爺戴著斗笠在田裡耕作,奶奶攤位擺放鮮魚、青菜水果;爺爺大展手藝用竹子製作存錢筒、竹椅、畚箕、還有玩具…。竹工藝豐富生生活,帶來了溫馨喜悅。

相關影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