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變:斜槓的萬華鏡」特展

時間長度:01:10:29 觀看次數:701 發行/出版日:2020年11月05日

斜槓一詞雖然來自職涯規劃的趨勢描述,但其實,藝術潛在的特質就是一種共構的多元性,每一種藝術都是開啟另一種藝術的門徑,有互通共感也有區隔別異。往往彼此間拉開的距離就是可以相互滲透跨越的契機。

工藝中心與策展人楊偉林將在本展中,引領我們看見有形或無形的斜槓的兩端: 其一端,是工藝的日常性,是使用者的日常,是創作者日積月累的常課; 這個常也可以是創作者創作以外的日常,是面對社會的另一種姿態或能力。另一端是變,是這常態中的轉折、變奏與加減乘除。這兩端也許顯現在時間的先後,也許表現在材質的雙重乃至多重,也許是社會角色的互換進退。但是它們最終形構了一個完整的創作者姿態。

原點是常,擴散則變。
生活是常,冒險則變。
順向是常,逆轉則變。
同質是常,異質則變。
專業是常,跨界則變。
守恆是常,趨勢則變。
求道是常,無理則變。

=====================================
「常/變:斜槓的萬華鏡」特展
※展期:2020/11/5-2021/4/5
※開放:週二至週日及國定假日 9:00-17:00
※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文化館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網址:https://reurl.cc/WLNpVL

隱藏專輯詳細介紹
顯示專輯詳細介紹
影片介紹
相關專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