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路X新徑 工藝職人創新之路展

時間長度:00:30:00 觀看次數:489 發行/出版日:2019年12月06日

如何自深厚的文化底蘊提煉出經典?如何從匠藝先決的工藝情境轉而加入更多元的設計思維?如何突破守舊的經營限制進而航向一片藍海?這是當傳統工藝遇到現代生活,工藝職人所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與自我詰問。

本影片來自2019年11月~2020年4月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之工藝文化館「手路X新徑-工藝職人創新之路展」20家參展品牌之訪談剪輯,透過影片,去凝視各品牌如何回應所處的產業與生活環境。

第一輯「品牌新徑」共剪輯卓也藍染/春池玻璃/意念工房/廣興紙寮/那都蘭工作室/ Dipong/安達窯/父與子石雕藝術茶盤/木匠兄妹等9家。

第二輯「時光迴路」共剪輯永茂工藝社-正利木器花窗/立晶窯/樺泰漆器/新興糊紙文化/三和瓦窯/龍鳳祥交趾陶藝社等6家。

第三輯「時尚之道」共剪輯藺草工坊/谷同金/府城光彩繡莊/藝豐工坊/興達刀舖等5家。

隱藏專輯詳細介紹
顯示專輯詳細介紹
影片介紹
相關專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