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代動盪蘊生出的原創激情

時間長度: 02:11:42 觀看次數:1188 發行/出版日:2022年05月09日

在輝煌卻短暫的黃金20年代,威瑪共和成就了燦爛的文化傳奇,打破傳統學院主流的成規,採取開放而實驗的態度,展現出獨一無二的豐沛創造力;從藝術、音樂、建築到科學、文學、政治,許多社會菁英熱情地投入創造性運動,雖然曇花一現,卻對全球造成了影響。事實上,這股創作上的反動風潮,在十九世紀末已隱然成形,延燒至20世紀初,而呈現出文化內容的多元異質性。為了實踐Bauhaus「對材料的精確掌握」與「涵融美學觀念」,創作工坊的師徒傳授,各種創意活動同步進行,在對抗傳統保守工藝勢力的同時,為設計教學開創了革命性的實驗風格與活潑新局。此時的Bauhaus,不像傳統印象中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學場所,而比較是一個集體創作的設計工坊,代表著對藝術激進向前的創造精神,展現出共同為新社會奮鬥的澎湃熱情,激進向前。

相關影片
˄